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姜保忠博士为全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轮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6-05-18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 点击:[]


 

近日,应河南法官学院邀请,我院副院长姜保忠博士为全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轮训班举办学术讲座。本次轮训班是省高院根据最高法院统一部署,组织全省基层法院和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共有全省两级法院的360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在3个小时的讲座中,姜保忠博士结合所学专业和司法改革的最新实践,以“传统法律文化与现代司法理念”为题,从传统法律文化的渊源、中西法律文化的比较、传统法律文化对现代司法的影响、《论语》法律思想撷英、法治中国建设与传统文化的关系、法官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受到培训班成员的普遍欢迎。

讲座之余,姜保忠博士还向有关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通过本次讲座,展示了我院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宣传了我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上一条: 我院两位教师获得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下一条: 陈璐博士主讲第二十八期龙子湖法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