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两位教师获得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6-05-20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 点击:[]



     近日,在湘潭大学举办的第三届陈光中诉讼法学奖学金颁奖会上,我院刘用军、杨贝老师的博士论文分别获得优秀博士论文。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原校长陈光中先生是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开拓者和重要奠基者,陈光中诉讼法学奖学金基金会成立于2002年,面向全国对学业优秀的硕士生、博士生进行奖励,并于2011年启动了第一届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
    本届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学位论文奖共评选出21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0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获奖学生亲自接受了颁奖。会后,与会学者和获奖者就司法现代化转型与诉讼制度完善进行了研讨。陈光中先生,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卞建林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姚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建明教授、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汉明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吴建雄教授及中山大学、海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6届本科生刑法学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我院姜保忠博士为全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轮训班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