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梁利波博士主讲第二十九期龙子湖法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14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 点击:[]


/苏馨 /张哲丰

2016613日,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我院梁利波老师于会议室开展了名为“透视黑社会”的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及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梁利波老师通过一些黑社会案例引起老师及学生们的兴趣,从研究黑社会的原因开讲透视黑社会。通过对黑社会的时间、空间维度,黑社会组织的生物学基因,黑社会组织的经济分析,黑社会与文学等七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其中梁利波老师对黑社会的性质重点讲解,分别从组织结构、经济实力、影响程度特征认定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说明。讲座进入高潮部分,聆听讲座的老师在肯定梁利波老师的观点上各自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问题,梁利波老师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在阵阵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此次特别的讲座使学生们获益良多,梁利波老师关于黑社会的独到见解以及剖析让同学们对这种特殊的犯罪组织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梁利波老师讲座录像: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wNzE4NTU3Mg==.html

 

上一条:我院副教授任彦君博士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2016届诉讼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