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中国死刑制度改革的新进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梁利波 点击:[]


   

   

5月21日,“中国死刑制度改革的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应邀派人参加研讨。本次研讨会回顾了刑法修正案(八)和(九)的取消死刑的成功经验,展望死刑改革领域的新趋势,并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开展死刑立法、司法改革,以严格限制死刑的适用,推动中国法治建设。
   此次研讨会参会法官有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庭、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负责人,参会知名学者有高铭暄教授、储槐植教授、赵秉志教授、张泗汉教授等人,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还有来自于澳大利亚的学者,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星华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6届学生诉讼法学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