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秀峰主讲诉讼法学术沙龙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6-06-17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 点击:[]


                                             文/苏馨 图/李弓子

为繁荣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我院推出诉讼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以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为主体,定期举办,邀请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的资深专家来院交流。

2016年6月16日,应我院邀请,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秀峰于我院会议室作题为“刑辩律师的智慧与策略”的讲座。我院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是诉讼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讲座伊始,姜保忠副院长为朱秀峰颁发诉讼法研究生实务指导老师聘书。朱秀峰结合真实的案例,以“刑辩律师应有的能力和素质”开讲。从中美刑辩律师的对比中阐述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职业道德,正直善良,拥有一颗公益心,对社会有所回报。二是要具有专业能力,包括分析证据的能力、法庭的应对能力以及语言运用能力。三是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不间断的学习才是学术能力的支撑点。朱秀峰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就要用问题思维学习法律,学习是问题导向,分析证据要建立在网格模式的基础上。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朱秀峰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我院在场教师也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在阵阵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使同学们获益良多,更让同学们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刑辩律师,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朱秀峰,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主任,河南省刑事诉讼法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河南省检察法学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院副教授任彦君博士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