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十三期龙子湖法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29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王士超 点击:[]


  2017年9月25日晚,第四十三期龙子湖法学论坛在教科A座我院504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叶青锐老师主讲,叶青锐老师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2000毕业后先后任教于河南财经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其主讲的题目为《错案证据分析》。我院刑法学、诉讼法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叶老师以佘祥林案、赵作海案为切入点,以无罪推定、侦查技术、破案期限为本次讲课的思路。结合公安机关在办案中对证据的搜集、法院在审判过程中对证据的认定,详细的论述了证据在错案中的作用及如何搜集、认定证据才能避免错案的发生。叶老师在讲授的过程中语言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和大家互动不断,不时赢得各位同学的掌声。

  第二阶段,在座同学就该题目及佘祥林、赵作海案发表了自己的体会、见解及其想法与大家交流,并积极和叶老师讨论相关问题,不断摩擦学术的火花。通过这次论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叶老师渊博的学识,更让同学们对犯罪行为和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论坛的学术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我院召开九月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机关权力配置与职能定位”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