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第四十四期龙子湖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1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刘小朋 点击:[]


2017年1010日晚,第四十期龙子湖法学论坛在教一315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焦经川和朱贺两位老师主讲。焦老师本科就读于复旦大学,刑法学硕士,诉讼法学博士,现任我院讲师。朱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刑法学博士。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作了以“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会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精彩演讲。我院刑法学、诉讼法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论坛,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教诲。

焦老师以宏观的视角回忆了大学生活,概括为三大部分:(一)要做什么。1、定下目标。2、学业第一。3、多读书。4、学好英语。5、锻炼口才。6、健康生活(规律作息、坚持锻炼、不沾烟酒)。(二)不要做什么。1、不刻意追求绩点和荣誉。2、不在钱的问题上斤斤计较。3、不刻意经营所谓的人脉。4、不做手机的奴隶。5、不玩游戏和追剧。6、不做兼职代购。(三)可能会做什么。1、参加学生会和社团。2、辅修一个第二专业。3、培养一门兴趣特长。4、谈一场有营养的恋爱。通过总结自己大学生活及其自身经验做了深刻的阐释。

而朱老师则通过10年游戏生涯中穿插失败的人生叙述了成年人的权利和责任。做任何事一定要想到自己会承担的后果,参会的同学都获益匪浅。两位老师演讲过程中语言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赢得各位同学的掌声。课程后期,多位同学与两位老师亲切交谈,尤其是研究生了解考博事宜,为人生做了一个清晰规划。此次论坛的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我院喜获三项校级资助项目 下一条:我院在2017-2018学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荣获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