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计划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计划>>正文

法学专业2016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12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 作者: 点击:[]


一、专业英文名称和专业代码

专业英文名称:law

专业代码:030101K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全面的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实践能力,毕业后能在国家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掌握法律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法学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

3、具有良好的法律诠释能力、法律推理能力、法律论证能力、获取法律事实的能力、以及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规范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熟悉现行的法律法规以及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

5、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我国法治建设的发展动态;

6、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继续发展能力;

7、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能熟炼掌握和运用一门外语。

8、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卫生习惯,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合格标准和心理健康标准。

四、主干学科

法学

五、核心课程

法理学专题、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学专题、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专题、民事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双语)、国际私法(双语)、国际经济法(双语)、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模拟法庭演练、庭审速录、法律论辩、学年论文、法律咨询等。

七、学制与学位

学制:基本学制2年,弹性修业年限可延长至4年。

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八、学时、学分分配及毕业要求

   九、指导性教学计划表

(一)通识教育课程

十、实验实训课程进程表

十一、指导性教学计划表

   

下一条:法学专业(中澳合作办学)

关闭